国家统计局与澎湃新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7月09日 09:07:08  来源: 国家统计局网站
【字号  打印 关闭 

  7月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办与澎湃新闻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新闻宣传报道以及下一步推进统计数据发布解读和舆情应对达成新媒体战略合作意向。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盛来运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盛来运指出,加强应用新媒体传播是新时代新形势的必然要求。国家统计局1985年就开始建立新闻发布会制度,2016年重启月度发布会制度,不断加大统计数据发布和解读工作力度,推进统计制度方法公开。特别是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国家统计局综合应用微博微信在内的多种媒体和传播渠道,进一步丰富数据发布内容,加大数据解读力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更多的统计服务。

  盛来运强调,国家统计局官方微信入驻澎湃新闻频道,可以进一步提升“统计微讯”的影响力。他希望今后双方通力合作,强强联手,通过澎湃新闻这个平台扩大统计数据的受众面,增强统计产品影响力,更好满足社会各界不断增长的统计需求,促进统计新闻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当天,“统计微讯”携“北京统计”、“浙江调查”等10家省级统计调查机构政务新媒体组成统计发布厅,首批入驻“澎湃问政”平台。澎湃新闻在开屏页为“统计微讯”免费定制了广告,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据悉,澎湃新闻隶属于上海市委管理的上海报业集团,是专注时政与思想、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全媒体新闻资讯平台,传播力和影响力处于国内新媒体第一阵营,拥有近亿用户,目前已有40余家中央国家机关政务新媒体进驻。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1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