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代表团结束对巴西阿根廷访问
2018年07月12日 16:56:5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与巴西签署“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马玉安 摄

    中国新闻代表团团长、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左)与巴西全国记者联合会主席玛利娅•吉泽•布拉加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马玉安 摄

    本网讯 7月9日,以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结束了对巴西、阿根廷为期9天的访问回国。

    访问期间,中国新闻代表团与巴西、阿根廷记者组织和主流媒体广泛接触,紧紧围绕 “拓展中拉新闻交流与合作”这一主题,重点了解了我与巴西、阿根廷两国媒体交流合作情况,创新媒体合作方式,中巴、中阿人文领域的交流互鉴,深入探讨了中巴、中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媒体交流与合作的前景。

    在巴西,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与巴西全国记者联合会签署了中巴“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协议,与巴西国家传媒公司、巴西广播电视协会和全国报业协会、巴西新闻协会,就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两国新闻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中国新闻代表团还就新形势下中巴关系发展、媒体报道方式等热门话题与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阳及领馆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阿根廷,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访问了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记协、阿根廷国民报、阿根廷国家公共电视台、点击广播,围绕完善合作机制、细化中阿媒体交流合作项目、如何更好发挥媒体作用做好“一带一路”有关报道工作等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代表团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内蒙古自治区记协、经济日报社、湖北广播电视台和中国记协等单位组成。(马玉安)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李洪雷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19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