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与人民网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融媒体中心
2018年07月19日 08:56:07  来源: 人民网-舆情频道
【字号  打印 关闭 

  今天(18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融媒体中心成立。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梅松,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磊共同为融媒体中心揭牌。会上,在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等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通州区与人民网、北京广播电视台、歌华有线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融媒体中心。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梅松(左)与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磊(右)共同为融媒体中心揭牌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查显友主持揭牌仪式时介绍,融媒体中心将立足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坚持本土化发展战略,整合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多个媒体平台,通过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体制机制、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协调推进、一体发展,推动新闻宣传工作的高效运转。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查显友主持仪式

  通州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刘磊在表态发言时讲到,下一步,融媒体中心将提高站位,培育符合时代要求的全媒体人才队伍,强化“新闻+”理念,打造多个终端呈现内容的全新全媒体生态。并主动借助外脑,加强与人民网、北京广播电视台的合作,积极推进市区媒体深度融合,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大力传播正能量,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州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刘磊表态发言

  会上,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分别与人民网、北京广播电视台和歌华有线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据悉,人民网将在新闻素材线索、指挥调度、新媒体编辑发布、传播效果分析、绩效考核等方面为通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其打造多个终端呈现内容的全新全媒体生态,形成“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科学评价、有效应用”的全新新闻生产流程和模式。

  通州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刘磊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董盟君签署通州区与人民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还有,北京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窦晓东,北京广播电台副总编陈晓海,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张庆,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章鹏等。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34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