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贵州
2018年07月19日 16:10:18  来源: 贵州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This is贵州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作品网址

https://mp.weixin.qq.com/s/bryBi1AM0g3DyAiLQpXAhw

主创人员

晏世忠 张云泓 季寅妮 王幸韬 安轶伦 谢缙

主管单位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首发日期及时间

2017年10月19日

发布账号(APP)

多彩贵州网

作品时长

3分15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一、紧扣节点,高效创新策划

10月19日,党的十九大期间,习近平同志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提出“新时代贵州精神”以及对“老三无”到“新三有”的重要阐述。当天,多彩贵州网经过精心策划,推出新媒体融合作品——《this is 贵州》说唱歌曲及MG动画视频。

二、紧抓热点,报道效果最大化

作品以一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将歌词进行重新创作,将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新时代贵州精神”融入到作品中,用通俗的网络语言,表达了十八大以来,贵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跨越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以及人民因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产生的喜悦之情。

三、内容、形式全方位创新表达

在内容上,作品以明快的节奏唱出“如今我们一心一意脱贫攻坚,只为让同步小康早一天实现,为了这个目标贵州一直在赶路,二零二零赶上全国的脚步!”,用一句句慷慨激昂的歌词向世人展示贵州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彰显了贵州人的自信。在形式上,作品用2017年最火的说唱形式配以清新动感的MG动画,音视频同步,为祖国打call,为贵州打call,在十九大期间用网络热门的说唱表现形式,在宣传报道工作中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社会效果

作品于习近平同志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当天发布,第一时间在多彩贵州网首页、众望客户端、多彩贵州网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腾讯视频、秒拍视频、今日头条等多渠道平台同步推出音频、视频、微信、微博系列新媒体产品,形成全媒体全方位立体传播,迅速掀起了网民关注热潮。

作品一经推出,以其新颖的说唱形式、动感的MG动画和精炼独到的内容,在众多新媒体作品中脱颖而出,也被多家省级网站老总在朋友圈转载。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12月,该作品视频在多彩贵州网、微信、微博、众望客户端各端屏以及腾讯、今日头条等网站上的播放量突破百万,成为一件名副其实的媒体传播现象级作品。

 

推荐理由

多彩贵州网策划发布的新媒体融合作品——《this is 贵州》说唱歌曲及MG动画视频,题材重磅,将习近平同志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以及对“老三无”到“新三有”的重要阐述与贵州的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用通俗的网络语言,表达了十八大以来,贵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跨越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以及人民因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产生的喜悦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作品将当下全网最热门的说唱表现形式和创意新颖的新媒体手段创新融合,宣传报道效果突出,受到网民的喜爱和点赞,在各平台的播放量突破百万,成为一件名副其实的媒体传播现象级作品,实现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效应。

这个新媒体融合作品也充分体现了多彩贵州网作为党网在面对重大主题报道题材时,运用全媒体传播的积极探索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18年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35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