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装照”H5
2018年07月20日 09:04:03  来源: 人民日报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军装照”H5

参评项目

新媒体创意互动

作品网址

https://www.html5case.com.cn/case/people-cn/81/index2.html

主创人员

丁伟、余荣华、倪光辉、赵明琪、喻晓雪

主管单位

人民日报社

首发日期及时间

2017年7月29日

发布账号(APP)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品时长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为纪念建军90周年,人民日报客户端借助人脸识别、融合成像等技术,制作互动H5《快看呐!这是我的军装照》(简称“军装照”H5),帮助网友生成自己的虚拟“军装照”,共同表达对人民军队的喜爱之情。

社会效果

“军装照”H5于2017年7月29日晚发布后,立即呈现“裂变式”传播,不同年龄、区域、行业的网友都踊跃生成、分享自己的“军装照”。建军节前后,通过“军装照”H5晒自己的“军装照”在网络上形成刷屏效应,营造了浓烈的爱国爱军氛围。截至2017年8月7日,H5的浏览次数(PV)超过10亿,独立访客(UV)累计1.55亿。其中,仅8月1日建军节当天的浏览次数(PV)就达到3.94亿,独立访客(UV)超过5700万。业界人士评价,这个传播数量级创下业界单个H5产品访问量新高。众多媒体发表评论对该H5予以积极肯定,认为这一H5既是一次把爱国主义植入现象级融媒体产品的创新力作,也是融合报道的经典成功案例。

推荐理由

“军装照”H5在立意上,借助建军节契机,采用普通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了广大网友对党和国家、人民军队的拥护和热爱。在制作上严谨细致,向军史专家认真请教,保证了页面素材和“军装照”模板的正确性。在设计上,页面庄重大方,流程方便简单,互动性强。在技术上,借助先进互联网企业的最新技术,实现了技术与创意的结合。在效果上实现了“沉浸式传播”,同步达到海量传播和广泛好评双重效果,在互联网上奏响主旋律,形成爱军拥军的热潮,社会效益极佳。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18年 61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34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