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圣保罗书展上受关注
2018年08月06日 09:1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圣保罗8月3日电(记者彭桦)第25届圣保罗国际图书双年展3日在巴西圣保罗阿年比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组织的中国出版代表团携多种精品图书参展,受到广泛关注。

  这是中国出版代表团第四次参加这一重要展会。本次共展出中国精品图书200多种、400余册,其中一半是葡文和英文图书。

  中国展台设立了主题图书展区,展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等经典主题图书,为巴西读者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模式与发展途径提供了重要窗口。

  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人民出版社编审喻阳对记者说,中国和巴西同为金砖国家,文学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两国人民增进了解。从上届参展情况来看,较受当地读者喜爱的中国图书类别包括传统文化类、汉语学习类以及经济类等。

  据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汪芳介绍,为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加强中华文化在巴西传播的广度与深度,展会期间中国出版代表团将在现场举办向巴西圣保罗华侨图书馆赠书活动。

  巴西图书商会主席路易斯·托雷利表示,巴西出版行业从过去两年的经济衰退中走出来,今年展会展出的图书品种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趋势。

  据悉,巴西圣保罗国际图书双年展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书展之一。今年恰逢其50周年纪念,展期10天,全球共有197家图书出版商参展,并将举行研讨会、签售会等多项活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李洪雷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70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