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记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座谈会
2018年08月15日 08:59:0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8月9日,广东省记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座谈会,广东新闻战线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得者代表,“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选手代表参会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广东省记协有关负责同志说,这次座谈会是广东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旨在引导全省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工作者要站在时代的最前沿,必须坚定‘四个自信’,时刻牢记职责和使命。”南方杂志社党建部副主任林若川说。羊城晚报政文部记者周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牢记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弘扬社会正能量。

    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民生新闻部记者张巍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是党的奋斗目标,更是新闻工作者的崇高追求和前进的动力。”佛山日报社记者黄碧云表示,作为民生新闻记者,要把保持人民情怀作为工作信念,自觉俯下身、沉下心,用心观察、记录发生在老百姓身上的点滴变化,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

    作为一名外宣记者,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综合部外宣组副监制郑韵认为,主流媒体记者有责任把中国故事、中国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在全球传播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传播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应加强创新外宣节目理念、内容、题材、形式、方法、手段,做更有影响力的国际传播。

    座谈会上,来自深圳、珠海的新闻工作者分享了他们坚持改革创新的实践与感受。他们表示,新闻工作者必须坚持锐意创新,为在新起点上推动经济特区“二次创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参与座谈的新闻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先转变自身观念,积极提升全媒体技能,在采编流程再造、采编技术手段以及创作思路等方面努力创新,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要求,推出更多正能量的原创内容。

    本文内容由广东省记协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91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