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主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2018年08月17日 08:2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雅加达8月16日电(记者张悦姗)第18届亚运会主新闻中心16日在雅加达会议中心正式启用,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仪式剪彩。

  启动仪式上,主新闻中心负责人和亚奥理事会媒体委员会主席卢景昭向远道而来的所有媒体表示欢迎,并承诺将在未来两周为8000余名在雅加达、巨港等地参与赛事报道的媒体记者提供最好的工作环境和媒体服务。随后,亚奥理事会官员观赏了印尼特色舞蹈展示,并参观了主新闻中心。

  据介绍,本届亚运会位于雅加达的主新闻中心预计将容纳约4000名媒体记者。主新闻中心内设有媒体工作间、休息区、会客区等,除了有志愿者为媒体提供亚运会赛程、比赛成绩、赛区地图等信息,还提供简餐、兑换货币和无线上网服务。

  本届亚运会共有700余名中国记者参与赛事报道,其中新华社派出了包括注册文字、摄影、音视频、新媒体记者和编辑等在内的共70人的亚运会报道团。

  第18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在雅加达开幕,本届亚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开放时间与往届相比较晚。魏纪中在参观了主新闻中心后说:“举办亚运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尤其是这次的亚运会,因为运动员、官员、媒体的人数都创了纪录。我曾经参与组织过八届亚运会,根据我的个人经验,每届亚运会之间都是不能比较的,因为每次的情况都不同,各方要携手合作,分享信息和经验。”

  谈到这次赛事组织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魏纪中表示:“印尼政府和雅加达当地政府都非常努力,也许一开始进展缓慢,比如现在还存在一些交通拥堵的问题,但是我们会携手努力解决问题,在决战冲刺阶段,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此外,我们还讨论过亚运村遗产的问题,比如将这些公寓提供给低收入人群居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李洪雷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97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