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夏丹:当兴趣变成职业 要怎么坚守
2018年08月27日 08:43:10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字号  打印 关闭 

  央视新闻主播欧阳夏丹凭借利落、爽朗的主持风格深得观众喜爱。她从《第一时间》一步步走到《新闻联播》,也承担过多次大型活动的直播报道任务,还主持过春晚。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分享了欧阳夏丹的一次演讲,畅谈了她对于电视直播节目的感悟。

  当兴趣变成职业要怎么坚守

  我小时候不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还经常会变。某一个阶段我很想去当老师,当老师可以去跟同学们在一起,跟年轻人在一起,这样自己就永远都不会老。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在某一个阶段的时候,自己又很想当外交官,就觉得外交官太酷了,能跟各个国家的领导人纵横捭阖、谈天说地,通过自己的外交手段和外交技巧,增进彼此的关系。

  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我真正的爱好是看电视,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视然后看,而且什么节目都看。我妈妈就特别着急,她老说,考试要是考电视的话,你肯定门门得满分。当时我就想,我以后要是能从事一项工作,天天看电视的话,这人生就太美了。但后来我发现,现在每天进出电视台,一进单位的时候,看见一面墙上全是电视,就好难受。

  我曾经采访过一个羽毛球运动员,他以前特别喜欢打羽毛球,但当这个爱好成为他的职业,每天要起早贪黑地练习的时候,那真是想死的心都有。这就是职业和喜好的不同,当兴趣变成一种职业的时候,你怎么去坚守?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21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