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今日开幕
2018年09月14日 09:12:5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9月14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持续3天。本届大会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横向秀出网络文学“+”主题,纵向展示网络文学20年发展历程。

    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受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组委会委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对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历程进行了认真梳理、盘点,广泛征求业内人士及专家意见,遴选出网络文学20年大事记、20部优质IP作品以及20个关键词。参会者可以通过这些标志性事件、代表性作品及关键性词语,感受网络文学发展的历程。

    本届大会将发布《2017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这是首次由政府主管部门主导、行业专业研究机构参与、委托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报告将深度反映网络文学行业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举措、经验和成就,准确展示行业发展现状。

    在2017年的首届大会上推出了17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本届大会上还将向读者推荐21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以引领网络文学的精品创作。同时本届大会突出“+”的概念,在B1馆专门设立了“+”主题展区,展示电影、电视剧、游戏、动漫、体育、科技、教育、金融等行业围绕网络文学产业所取得的成就。

    大会还将以“1+4+N”模式举办多场活动,即1个主题高峰论坛、4场平行主题论坛、N个由企业主办的系列分论坛。其中备受关注的高峰论坛在开幕式后举行,以“观照现实生活 聚焦精品创作”为主题,探讨当下如何让现实题材成为网络文学创作的主流,以及如何多元化地讲好中国故事。

    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张君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66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