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传媒在非洲建立中文图书阅览区
2018年10月08日 11:40:0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非出版文化合作暨中文图书阅览区揭牌仪式近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活动由肯尼亚国家图书馆、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共同举办。

    据长江传媒英爵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编辑杨瑰玉介绍,该中文图书阅览区设立在肯尼亚国家图书馆,目前收藏有中文图书500余册。从今年开始,长江传媒将定期向肯尼亚国家图书馆提供中文图书,每年不少于200册。

    中国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亚明说,现在肯尼亚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对中文图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中文图书阅览区的设立是一个新的起点,期待更多的中国出版者和中非主题文化产品出现在非洲,让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的民心相通、文化交流更深入。肯尼亚国家图书馆馆长阿图提说,长江传媒落地肯尼亚,专注于非洲主题出版和文化事业,非常有勇气。这也是该馆首次与来自中国的出版公司合作。他希望未来可以看到、听到更多关于中国的中英双语读物和有声读物,激发肯尼亚年轻人对中国的兴趣。

    揭牌仪式上,新华社非洲总分社社长李生江和长江传媒英爵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鹏向肯尼亚国家图书馆赠送新书《我的铁路我的梦》。该书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为新华社拍摄的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同名图书,目前该书英文版正在制作中,即将推出。(记者汤广花)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17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