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把握时代坐标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2018年10月30日 09:41:4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河南省委10月25日在郑州召开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作总结讲话。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时代坐标,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推动河南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会议强调,从河南自身发展来看,紧跟时代步伐,让中原更加出彩,需要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要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始终把握时代脉搏、跟上时代步伐、反映时代精神。河南故事要讲得更好,把故事蕴含的道理和精神传递出来,使好故事传播得更广,使每一个河南人热爱河南、建设河南、献身河南。在以德润心、以文化人上下更大功夫,以良好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精神动力要鼓得更足,坚持以高尚精神塑造品格、以优秀作品鼓舞人心、以先进典型引领风尚,让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让甘于奉献成为全省上下的共同追求。

    要坚持守正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赢网上意识形态斗争。切实扛起培育出彩河南人这一重要职责,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塑造主流价值之魂,倡树实干担当之风,引导亿万中原儿女争做出彩河南人。

    要在顺应时代大势中守正创新,要在深化规律中守正创新,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基础上,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规律;要在坚守人民立场中守正创新,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要在掌握信息技术中守正创新,把正确的方向导向、价值取向融入技术研发、应用、管理全过程,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挺进主战场;要在筑牢基层基础中守正创新,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中心、“百姓文化云”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手机报传播平台建设,用先进文化占领基层阵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提供有力保证。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抓、带头抓,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韩为卿 吴明娟)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68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