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慰问新华社因公殉职的前体育部主任高殿民同志家属
2018年11月07日 09:44: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史竞男)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一行6日来到新华社,慰问因公殉职的新华社前体育部主任高殿民同志的家属,并送上10万元援助金。

    高殿民是新华社前体育部主任、伦敦分社社长、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自1978年投身体育报道起,高殿民亲历9届夏季奥运会,参加了最近4届夏奥会的火炬接力,在多个重要国际体育组织任职,在中外体育媒体界享有很高声望。

    胡孝汉说,中国记协高度重视新闻工作者权益保障工作,专门设立了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每年资助和抚慰在履行新闻采访报道职责过程中因公殉职、伤残或重病的新闻工作者及其家属。高殿民同志一生致力于体育新闻事业,是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他在参加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会议期间突发心脏病去世,中国记协当即表示悼念缅怀,并积极为其家属申请新闻援助,表达抚慰。

    高殿民同志的妻子王娅对中国记协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感谢。

    今年3月,中国记协对《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扩大了援助范围,让援助项目惠及更多新闻工作者,努力建设温暖的“记者之家”。

    中国记协11月2日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援助名单和金额,7家中央新闻单位和22个省(区、市、兵团)51家地方新闻单位共80名新闻工作者获得援助。援助项目实施5年来,中国记协已对来自全国各级各类新闻单位因公伤亡的157名新闻工作者发放援助金724万元。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88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