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出版社聚焦新乡先进群体
2018年11月14日 09:58:1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初心:来自新乡先进群体的报告》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半个多世纪以来,新乡这片热土先后涌现出10多个全国先进、100多个省级先进、1000多个市县级先进,更有史来贺、吴金印等5位先进人物被党中央号召学习。人民日报社、河南商报社多位记者深入基层,辗转多地调研,采访数百人,历时两年多,采写完成《初心:来自新乡先进群体的报告》,以当下视角全新解读新乡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

    全书分为三部分:上篇为“先进群体出太行”,对老中青三代模范逐一进行采访,记录他们的成长历程和为民造福的业绩,用报告文学的形式回望先进典型来时的路;中篇为“新乡红色密码”,提炼出不同问题,通过采访当地群众和政府官员,结合记者的观察和思考,总结新乡先进群体的经验;下篇为“新乡村干部的政治智慧”,以对话形式,如实记录先进模范们在带领乡亲致富道路上的所思所想,极富方法论意义。

    据了解,本书完全采用第一手材料,囊括了新乡先进群体的事迹、经验、方法的《初心:来自新乡先进群体的报告》,作为一本可以时时对照的案头教材,值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参考。(记者郝天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04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