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关注!开放包容合作 天涯犹若比邻
2018年11月27日 10:36:19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锐评”11月23日刊播题为《开放包容合作天涯犹若比邻》的文章,多家境外媒体转载和引用。

  11月23日、24日,国广多语种广播、网站、新闻客户端和社交媒体账号对《国际锐评:开放包容合作天涯犹若比邻》进行了推送,法国LCF电台facebook账号、德国《欧洲时报》德文网、德国《德中汇报》网、意大利Radio We电台网站(facebook账号、twitter账号)、日本Record China网站、日本Niconico网站、日本Oricon网站、韩国NAVER博客、印度《每日晨报》网站、土耳其经济观察网、泰国Like FM103电台facebook账号、印尼Elshinta电台等多家境外媒体广泛转发。11月24日,香港《大公报》《文汇报》也刊发了这篇文章。主要报道内容如下:

  刚刚结束亚太之行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下周二(27日)启程,对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和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2018年是一战结束100周年,也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10周年,也是逆全球化、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秩序的一年。在这个百年未遇大变局的时代,各国都需要静下心来,回望历史,总结教训,开展良性互动,并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注入更多确定性、稳定性和正能量。中国最高领导人紧凑密集的外交出访安排,反映出中国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积极为全球治理改革贡献“开放合作共同发展”中国方案的坚定信心与不懈努力。  

  文章认为,2018年世界很不平静;在人们即将迈向2019年时,各国更需要以开放包容心态,共谋合作,共绘发展蓝图。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需要排除噪音干扰,增强“同在一条船上”的意识,坚定多边主义信心,深化开放合作,为实现共同发展凝聚共识。  

  中美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元首对双边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至关重要。两国元首会晤时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为全球高度关注。自建交以来,中美历经40年风雨,从来都不是“零和博弈”,和则双赢,斗则双输,从未改变。这一次,也不会有例外。文章指出,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举行时,北半球已迎接寒冷的初冬,但地处南半球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却正拥抱初夏暖暖的清风。大自然用如此精细的安排告诉人们,转机总是无处不在。

  多家境外媒体引用、转发“国际锐评”文章:

法国LCF电台脸书2018年11月23日转发

德国《欧洲时报》德文网2018年11月23日转发

德国《德中汇报》网2018年11月23日转发

意大利Radio We电台网站2018年11月23日转发

意大利Radio We电台twitter账号2018年11月23日转发

意大利Radio We电台facebook账号2018年11月23日转发

日本Record China 网站2018年11月23日转发

日本Niconico网站2018年11月23日转发

日本Oricon网站2018年11月23日转发

韩国NAVER博客2018年11月23日转发

印度《每日晨报》网站2018年11月24日转发

土耳其经济观察网2018年11月23日转发

泰国Like FM103电台facebook账号2018年11月24日转发

印尼Elshinta电台2018年11月23日转发

  此外,香港《大公报》《文汇报》也刊发了这篇文章:

香港《大公报》2018年11月24日刊发

香港《文汇报》2018年11月24日刊发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34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