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优秀出版编辑”评出
2018年11月29日 10:28:2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1月27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中国编辑学会第19届年会上,中国十大“优秀出版编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巢峰、何军民、吴雪梅、杨宗元、郑海燕、郑殿华、黄一九、蔡敏、游道勤、韩敬群等10人获评中国十大“优秀出版编辑”,他们长期奋斗在编辑工作第一线,专业造诣高,职业道德好,开拓进取、甘于奉献,成绩卓著。

    在欢快的乐曲声和热烈的掌声中,与会优秀出版编辑登上领奖台,从颁奖人手中接过中国十大“优秀出版编辑”荣誉证书。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编辑学会原会长桂晓风,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吕洁,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超,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为他们颁奖。

    郝振省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为了展现“新编辑”风采,进一步激励广大编辑队伍,培养出更多专家型编辑、学者型编辑,形成编辑队伍中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中国编辑学会精心组织了中国十大“优秀出版编辑”评选活动。此项活动经中宣部、国务院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等相关部门审批,吸引了众多编辑同仁的关注和参与。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中国十大“优秀出版编辑”评选历时一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中央部委及在京出版集团和29个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编辑学会、出版集团推荐的符合参评条件的参评候选人125名。评选遵循严谨、科学、公平、公正,以作品说话的原则,经过了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最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中国十大“优秀出版编辑”。(记者尹琨)

    中国十大“优秀出版编辑”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巢 峰 上海辞书出版社

    何军民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吴雪梅 高等教育出版社

    杨宗元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郑海燕 人民出版社

    郑殿华 商务印书馆

    黄一九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蔡 敏 文物出版社

    游道勤 江西人民出版社

    韩敬群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38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