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融媒体文化委员会成立
2018年12月07日 09:38:0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5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融媒体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融媒体文化委员会的批复》。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董事长姜岩,范宗钗以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融媒体文化委员会主任禹成明、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剑英为融媒体文化委员会揭牌,宣布融媒体文化委员会正式成立。会上还颁发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融媒体文化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副秘书长等人员的聘书。

    “当前,随着媒体融合程度的加深和媒体形态的多元化发展,人才缺乏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一个瓶颈,培养勇于突破常规的创意型人才已是当务之急。”张显指出,融媒体文化委员会成立后,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的要求,把培养创意型人才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利用业界、学界的优质资源,为培养“全媒型人才”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以满足传播一线的需求。对此,张显提出四点要求:坚持党性原则引领融合发展;坚持以内容优势促进融合发展;坚持以开拓创新推动深度融合;整合行业各种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专业论坛和培训活动。

    会上,国广东方网络有限公司总编辑王坚平、阿里巴巴大优酷事业群总编辑张丽娜、山东省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颜涛和人民网人民视频常务副总编辑、总经理张雪松分别作为中国视协融媒体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机构代表发言。(张雪娇)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56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