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赛在杭州举行
2018年12月11日 14:55:0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六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揭幕仪式现场 卓文 摄

    本网讯 12月7日至9日,由中国记协等主办的第六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新闻界围棋高手前来参赛。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王国平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王谊、浙江记协副主席冯卫民等出席揭幕仪式。

比赛现场 卓文 摄

    王冬梅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记协举办新闻界围棋赛及其他有益的文体活动,让新闻工作者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手谈对弈,既有助于怡悦身心,也有利于增进交流和友谊,这也可以说是记协建设“记者之家”的题中之义。她说,围棋和新闻似有天然的联系。有道是:“世事如棋局局新”。大家在对弈之时,在陶冶性情之际,相信一定会从围棋中获得某些感悟。这种感悟,理当包括如何观察世界,如何把握全局,如何下好新闻这盘活棋,为时代写照,为生民立命,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新闻人应有的贡献。

浙江记协副主席冯卫民为荣获传统媒体团体前八名的棋队代表颁奖 卓文 摄

    王国平欢迎全国新闻界围棋高手来杭参赛,通过切磋交流体会围棋文化的精粹。他透露,2022年将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上,围棋等三棋已列入正式比赛项目,这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喜事。从某种意义上讲,围棋是人工智能的磨刀石。没有3000年前中国的这项发明,就不可能有4年前“阿尔法狗”与人的精彩大战,更没有今天的人工智能时代。他希望新闻界为围棋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让围棋文化走出国门多做宣传推广。

荣获传统媒体个人前六名的棋手合影 卓文 摄

新媒体团体前二名和个人前三名合影 卓文 摄

最佳女棋手和荣获最佳体育风尚奖、最佳组织奖的棋队代表合影 卓文 摄

浙江记协领导和浙江棋手合影 卓文 摄

    本届围棋赛揭幕之日,正值寒流南下,杭州大雪纷飞。从全国各地冒寒而来的37支代表队、100多名选手,不为大雪纷扰,在宽敞明亮的比赛大厅凝神聚气、捉对手谈,力求发挥最好水平。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角逐,青岛出版集团队及其队员缪长天分别摘取传统媒体团体和个人的金牌;在特邀参加的新媒体队中,弈客围棋队获团体第一名,弈客围棋队王振飞获个人第一名。组委会还评选出最佳女棋手奖、最佳体育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浙江记协 卓文)

    第六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荣誉榜

    传统媒体团体前八名

    1. 青岛出版集团队

    2. 杭报集团队

    3. 浙江省记协队

    4. 重庆记协队

    5. 山东省记协二队

    6. 浙江广电队

    7.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队

    8. 山西出版书海围棋队

    传统媒体个人前六名

    1. 青岛出版集团队缪长天

    2. 重庆记协队王伟

    3. 浙江广电队王朝晖

    4. 山西出版书海围棋队 韩硕

    5. 杭报集团队 傅强

    6. 杭报集团队 张磊

    新媒体团体前二名

    1. 弈客围棋队

    2. 新浪围棋队

    新媒体个人前三名

    1. 弈客围棋队 王振飞

    2. 新浪围棋队 周游

    3. 阿里棋派队 孙雄位

    最佳女棋手奖

    青岛出版集团队 陈卉敏

    最佳体育风尚奖

    首都行业报联队、四川省记协队、山东省记协一队

    最佳组织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上海文汇报队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6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