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12月17日 18:58:1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三届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喻楷钧 摄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致辞 喻楷钧 摄

    本网讯 12月15日上午,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出席并致辞,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段玉萍、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等出席并讲话。论坛发布了《2018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实践报告》,发起成立了“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来自新闻管理部门、有关新闻单位负责人及中层骨干400余人参与交流讨论。

    张百新在致辞中强调,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媒体融合是一场自我革命,要着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这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张百新对推动媒体融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坚持一个导向标准和管理尺度。二是自觉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努力做新型“笔杆子”,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三是立足媒体自身优势,着力加强内容建设,坚持社会效益和媒体责任,持续增强优质原创内容生产力。四是完善技术支撑体系,以新技术、新应用促进内容的生产与传播,驱动媒体融合升级。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任陈凯星,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新京报副总编辑、“我们视频”总经理王爱军,一点资讯副总裁、总编辑吴晨光,梨视频总编辑李鑫,界面·财联社副董事长何力等与会嘉宾分别作主旨演讲。

    据了解,“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的发起单位有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的“传媒茶话会”以及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时报、国际金融报、金融时报、中国经营报、每日经济新闻等30多家主流财经媒体。该联盟旨在保护财经媒体版权,抵制未经授权擅自转载新闻作品的行为。联盟将开设维权办公室,从法律、技术、市场交易、机构设置等方面为财经媒体版权保护做好保障。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80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