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好记者好故事巡讲团厦门开讲
2018年12月18日 14:29:24  来源: 东南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全国第五届好记者好故事巡讲团厦门开讲

用滚烫的故事传递新闻道义

12月17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厦门,而这也是巡讲团在福建省的首场巡讲。来自全国各新闻战线的优秀记者为厦门数百名新闻从业者和高校学子讲述自己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动人故事,展现当代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新华社记者滕沐颖分享了自己第一次马背上的采访,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天山山脉,每天25公里的速度,10天时间走过“魔鬼之路”;中国边防警察报记者由永怀带来《在非洲维和的日子》,维和的365天,天天有战斗,时时有考验…… 会场人数不少,但每一位记者登台开讲时,现场安静得只剩下故事的声音。

正如光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所说:“不是稿子写得好,是故事感人。”郑晋鸣带来的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的故事,更是让现场不少媒体人动容。郑晋鸣说,四年前第一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他用8分钟时间重点讲了5位好人的故事,这五位里面其中有一位就是王继才,而今年的8分钟他只想分享以一盏煤油灯,一台煤炭炉子,一部收音机就坚守了孤岛32年,11680天的王继才。

“很正能量,很感动,向他们学习和致敬。“演讲会现场,不少媒体人纷纷感叹道。昨日下午,巡讲团除了给厦门媒体人上了生动一课,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热情座谈。(海峡导报记者 黄丽彬)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82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