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广西 讲述新闻背后的精彩故事
2018年12月19日 15:32:3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17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等主办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到南宁开展巡讲活动,来自全国新闻战线的12位好记者讲述新闻背后的精彩故事,展现新时代记者的使命担当。

    从开山岛上升起的五星红旗到雪域高原的漫漫邮路,从乌兰牧骑的红色记忆到西北之北的永恒守护,从美丽中国的生态故事到“一带一路”的时代华章……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的12位记者,深情讲述了他们奋战在新闻采编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成就,展现新闻人不忘初心、积极履职的精神风貌。好记者们动情的讲述,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感慨,这些用生命、用真情、用信仰写就的真实故事,充满鼓舞人心的力量,这些有厚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报道,记录和展现了真实而鲜活的正在前进的中国形象。

    报告会结束后,巡讲团成员与区直主要新闻单位、南宁市党政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厂矿企业、居民社区以及驻邕高校等与会代表展开座谈,分享采访经历和切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好记者们为榜样,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舆论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广西故事,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秦雯)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84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