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在河南巡讲“好故事”
2018年12月20日 09:44:5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17日上午,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河南巡回演讲活动首场在郑州举行。来自新华社、科技日报社、工人日报社等新闻媒体的12名记者,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新闻工作者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当代新闻工作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报告会上,新华社记者刘万利以《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为题,讲述了7年驻外,辗转利比亚、也门、伊拉克3个战地采访的故事;安徽省和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刘琴,6年抗癌,始终不忘记者的职责,用一篇篇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作品记录着时代;国家电网报社记者徐可踩着高压线,在200米的高空拍摄被采访对象……记者的深情讲述赢得阵阵掌声。

    会后,宣讲团成员与河南省部分媒体记者、新闻管理部门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记者表示,要以这些优秀同行为榜样,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记者韩为卿)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86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