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信阳
2018年12月21日 09:18:00  来源: 信阳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银鸽

    12月19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信阳,先后在信阳音乐厅、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精彩开讲。

    来自新华社、科技日报社、工人日报社等单位的12位记者,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诠释了当代新闻工作者用眼力捕捉中国故事,用脑力解读人民情怀,用笔力诠释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刘万利 新华社 《站在国旗下》

    新华社记者刘万利身处异国他乡,但“五星红旗,不仅飘扬在开山岛上,更飘扬在战地记者的心中”带给他无尽的力量;“从福建到金门,从通婚到通水,联续的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兄弟情”,福建省泉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宋丽丽语气坚定,她认为“记者不仅仅是记录者和讲述者,更是推动者”;“乡村夜空的点点繁星、绿色天然小米红薯粥的香甜、电商大集的热闹,都让赶圩归来这样的扶贫直播更有生命力”,广西电视台记者薛春晖自豪地说,“脱贫攻坚,身为记者,我责无旁贷”;“舆论监督不仅揭露丑恶,更弘扬正气”,北京法制晚报记者徐焱带给观众“在黑暗中潜伏,在黎明前起身”的惊险暗访故事;“能去众生百病苦,不辞长做新疆人”,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潘黎传递了千万个像何秉贤一样医者的大爱无疆……

    宋丽丽 福建省泉州市广播电视台 《水“缘”于心》

    台上,12位记者通过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的采访,在接地气中感受民生冷暖;台下,观众们时而热泪盈眶,时而冷静沉思,精彩故事的讲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薛春晖 广西广播电视台 《赶圩归来》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与我市部分媒体记者、新闻宣传系统同志等进行座谈交流。

    来自信阳日报社的记者时秀敏感怀地说:“今天的宣讲,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和真善美,我们应向这些优秀的同行们学习,不忘初心,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坚持“三贴近”原则,写好并传播好反映中国精神、中国道路、中国形象、中国气派的信阳好故事。”

    巡讲团的讲述让信阳晚报社记者马依钒很是受教:“离事实近、思考得深、富有真情,在这些带着泥土气息,跳动着时代脉搏的好故事里,巡讲团给我们一线记者上了堂生动的课。”

    “平凡中见伟大、朴素间显真情,在以后的讲解中,我将努力把红色历史和大别山精神讲述得更形象、生动,更好地让历史照进现实。”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刘曼曼深有感触。

    据悉,“好记者讲好故事” 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今年共组织60位优秀选手分五路深入全国各地开展巡讲,我省优秀新闻工作者、信阳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淑君所在的巡讲团将赴重庆、贵阳、昆明等地宣讲,将进一步把我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李芳老师舍己救人、大爱无疆的感人事迹传向更远。(作者:孙银鸽)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87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