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与百度合作成立“百家号新媒体创想空间”
2019年01月08日 10:30:3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7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百度百家号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双方将依靠各自在内容、技术、学术、资源等层面的优势,共建新媒体实践课程与传媒领域科研项目,打造内容领域校企合作新标杆。

    据了解,合作双方将从课程培训、项目开发、数据科研三方面入手,推动产学研融合。百家号将与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成立“百家号新媒体创想空间”,展示信息流行业研究成果与人工智能产品。在课程培训层面,双方将共建新媒体实践课程,将百家号丰富的新媒体实践经验引入大学课堂,构建创新课程模块,开发适合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的课程体系。在数据科研层面,百家号立足互联网内容市场实际业务需求,依托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的科研资源,开展关于信息流、AI+媒体应用等领域的研究项目,第一批研究课题预计在今年3月份组织开展。

    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社科处处长范立双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合作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研技术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介绍,本次合作基于传媒实践的技术基础、内容特质、传播渠道,双方的协同创新将共同打造新外大街19号5号院的“小硅谷”。(记者蒋新军 通讯员张蔚)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27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