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新传媒发力科学教育与阅读
2019年01月10日 09:20:5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教育滋养未来,阅读点亮人生。安徽省科学教育高峰论坛暨第四届百校论坛校园阅读推进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

    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张晓平介绍说,早在5年前,皖新传媒就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新媒体研究院,开发美丽科学数字教科书,打造科学教育资源平台和科学课程解决方案,结合视觉和听觉两大感知,以科学碰撞艺术,以艺术激发热爱。通过最直观、最唯美的艺术形式吸引青少年探索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学习科学思维,真正实现了“科学资源+互联网+科教科普”的有效交互。

    此次,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教育科学出版社、中科大科技传播与政策系、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课堂内外杂志社等单位组织开展安徽省科学教育与校园阅读高峰论坛,发起成立美丽科学教育专家顾问团、阅读名师工作坊,启动安徽省小学科学教育示范区、示范校建设计划,推出美丽科学教育解决方案,成立美丽科学教育研究中心,为安徽省教育事业发展引进资源、添加能量。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上述项目及计划启动后,皖新传媒将为示范校做7件事,包括提供小学科学课程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培训科学学科教师,提供美丽科学优质数字教育内容,策划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搭建小学科学教学平台、学习平台,组织开展科学竞赛展演活动,以及打造名校名师、宣传科学教育成果。

    同时,皖新传媒也将为示范区提供6方面的协助,包括地方政府与皖新传媒签署教育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制订并实施科学区域整体解决方案,建设教研基地,薄弱学校教育资源帮扶,共享皖新传媒其他优质教育资源,以及打造名校名师、宣传推广地方优秀教育成果。(记者郝天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32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