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同行”让正能量滋养网络空间
2019年01月11日 09:14:5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我们的初衷是通过网络凝聚爱的力量,一年来汇聚了28个爱心团队、15000多名爱心志愿者,为5000多名基层群众送去温暖,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行动不断汇聚网上网下正能量,推动全民公益、全网公益……”1月10日,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承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协办的“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上,新疆吉木萨尔县委网信办“北庭网络公益节”项目代表同与会者分享了公益体验。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活动现场集中发布了“年度项目”“年度创新项目”“年度优秀传播项目”等3大类45个网络公益年度优秀典型。其中,光明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与爱同行”公益直播两个精品项目获奖。

  任贤良表示,2018年是网络公益工作的丰收年。在中央网信办“网络公益工程”的统一部署下,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携手社会各界,聚焦网络公益事业,在服务国家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广泛凝心聚力、改善社会民生,不断探索创新、传播向善力量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源源不断地向社会输送正能量。

  本届获奖的项目多数结合自身特点优势,积极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平台,推动“互联网+公益”的创新发展和规范发展。比如,光明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通过主题采风形式,让媒体记者深入捐献者生活,以鲜活故事呈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精神风貌。此外,不少获奖项目在创新网络公益传播方式上也可圈可点。比如,光明网“与爱同行”公益直播项目以“线上公益直播+线下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新形式,借助网络红人影响力、传播力,掀起网上关爱老一辈改革开放建设者的公益热潮,直播累计观看量超4000万次,每场均过千万。(记者 李政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35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