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新闻工作者不能离开一线!老记者分享两个关键字
2019年01月31日 11:39:10  来源: 齐鲁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月30日,2018年度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得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最佳选手奖的融媒体资讯中心主持人崔真真用两个关键字讲述了一位“老记者”的故事。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的‘严’。”拍摄之前一定要有非常严格的拍摄计划,拍摄之中文稿反复的修改,而拍摄之后的后期包装制作更是再三斟酌。

    第二个关键字是“实”。再好的创意也必须落实到片子当中才算数,而不能只是嘴上说说就算了。

    很多年轻的朋友都说,他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如果把一粒种子放在有风有雨有阳光雨露的地方,他可能就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崔真真讲述了自己从主持人转岗到记者后的迷茫。“谢谢他在我转型的路上狠狠的推了我一把。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新闻工作者不能离开新闻一线,就像树不能离开水和泥土。”

    他,就是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获得者范维坚。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89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