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送“文化年货” 迎春更乐呵
2019年02月03日 09:03:0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大雪降祥瑞,文艺送温暖。1月31日晚,伴随着惊心又炫目的《网吊》杂技开场秀,“明日之星”系列展演之“小荷才露尖尖角”杂技专场,在安徽艺术剧场拉开帷幕。作为安徽演艺集团、合肥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向全省群众送“文化年货”的活动之一,这场供电工人和科技工作者的专场慰问演出,为近600名观众送上一道丰盛的新年文化大餐。

    杂技《水流星》,演员舞动手中的道具像两团火球上下跳动,动作惊险神速,令观众目不暇接;《晃圈》,日常生活中的呼啦圈仿若有了灵性,在演员的默契配合间,时而动感十足,时而内敛沉稳;《转碟》,远看好似“翩翩起舞”的荷叶,又好似自在飞舞的蝴蝶,优美动人;《如此邂逅》将杂技以小品的形式向观众展示,诙谐幽默表演,引得观众开怀大笑……《高空吊圈》《高椅》《杆·草帽》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将晚会一步步推向高潮,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和完美的表演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以前都是在春晚上看片段式的杂技,今天是第一次在现场观看,觉得非常震撼!非常感谢主办方为电力工作者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看到高品质的文艺演出。”国家电网合肥供电公司职工殷巧玲大呼过瘾。殷巧玲在配电运检室工作,主要负责合肥居民保障用电,岗位的特殊性,要求一年365天都要有人在岗,“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冰”,是电力工作者们的真实写照。尤其春节期间用电负荷大,一线供电工人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殷巧玲的同事中,有人连续24年的除夕夜都在坚守着岗位。“走进剧院观赏演出觉得非常荣幸。”90后一线科技工作者潘丰感慨,今后要更加用心工作,服务好社会。

    “希望我们把新年的祝福,通过杂技这样的舞台艺术送给供电工人和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安徽省杂技团演员兼编导田果果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她经常下基层、走进田间地头,把文艺作品送到老百姓中去。“明日之星班的孩子们通过这样一种舞台艺术,将4年来所学成果,回报给社会,把‘文化年货’送给一线广大群众。”安徽省杂技团明日之星班班主任施鸿雁告诉记者,要把更多的文艺精品送给老百姓。

    据悉,安徽演艺集团还将组织6支文艺小分队,在“两节”期间到基层开展慰问演出60多场次,把优质的文化产品送到厂矿车间、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等。(记者 朱琳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96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