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可凡代表:影视事业 面向未来创作经典
2019年03月04日 10:19:4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曹可凡代表(上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我小时候住的弄堂,整条巷子只有一台电视机,天气晴好时,几十个小孩儿一齐蹲坐在屏幕前,无论什么节目都看得欢喜。改革开放之后,电视机先是9英寸的,然后尺寸越来越大,从黑白变成彩色,电视节目也逐渐丰富,像中央电视台的《综艺大观》对我们这代人影响很大。《焦点访谈》则将充满思想性的新闻谈话类节目搬上银屏,使广播电视业的制作水准上了一层楼。

    70年来,我国影视剧创作越来越活跃,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呈现出健康发展、欣欣向荣的局面,创作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的作品。中国电影海外影响力越来越大,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开辟了新路。我国电视业应该“向前走,向后看”,既要高瞻远瞩,面向未来,又要回归经典,重寻精粹。比如《中国诗词大会》《国家宝藏》等节目,既立足当下,又以敬畏之心面对历史。相信广大影视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我国影视事业将继续蓬勃发展。

    (记者李苑、本报通讯员马心怡采访整理)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867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