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推出多款两会融媒体新闻产品
2019年03月11日 10:49:12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心系民生 情系群众

    《习近平关心的那些“小事儿”》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制作推出的H5《习近平关心的那些“小事儿”》,围绕北方清洁取暖、垃圾处理、厕所革命、群众办事少跑腿等民生福祉的“小事”,剪辑相关视频片段,生动展现总书记心系民生、情系群众的领袖情怀。为增强互动性、趣味性,这款H5产品在设计中,还集纳代表委员的精彩观点和建议,吸引网民参与留言讨论。目前,已推出《让老百姓休闲健身更方便》《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4期。

    报网一体策划,呈现更加多元

    版面可读可看可听

    今年两会,人民日报要闻二版推出“全媒看两会”栏目,与新媒体中心、人民网、融媒体工作室等一起策划选题,每期围绕一个关键词,形成文字、图片、视频等产品,在报纸版面上集中呈现、立体传播。

    人民网推出《全息3D强影看两会》

    AI主播带你看两会

    科技创意短视频《全息3D强影看两会》由人民网强国论坛推出,AI主播闪亮登场,通过全息3D强影带用户了解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聚焦企业减税、养老服务、精准扶贫等12个热点话题,采用全息投影、三维立体建模、人工智能等多重高科技手段,让观众直观感受“民生红包”的厚度。此外,该产品还构建具有代表性的全景社会生活场景,虚拟空间的营造,更增强了产品的科技感与动态感。

    九个外文频道在PC端和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落地

    人民网对外传播两会好声音

    今年两会,人民网发挥全媒体、多语种、多平台传播优势,九个外文频道在PC端和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落地,运用视频访谈、图文直播等多种手段,向世界积极传播两会好声音。《两会Explainer》短视频、《斐然看两会(Brillian Two Sessions)》受到海外网友热捧。人民网运营的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已推出两会推文、帖文150余件,总浏览量超过700万,互动量超过15万,向海外近7000万“粉丝”传播中国声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884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