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四力”“四全”建设大型主题采访实践活动
2019年04月18日 10:12:06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讲话

    4月17日,贵州省委宣传部在遵义会议会址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贵州省“四力”“四全”建设大型主题采访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全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这是全省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力”,建设“四全”媒体,进一步激励全省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的重要举措。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为媒体团记者代表授旗

    此次大型主题采访实践活动,省委宣传部按照锤炼“四力”和推动“走转改”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求,组织省内媒体记者到100个基层采访点开展蹲点调研采访实践。按照安排,参与活动的记者将在采访点蹲点调研15天,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文字、声音和画面,及时报道感人的事迹、动人的精神、发展的喜悦。

媒体团记者代表接受授旗

    大型主题采访实践活动期间,各媒体将在重要版面、重要栏目、重点时段开设“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四力’‘四全’建设大型主题采访实践活动”专题专栏,综合运用通讯、评论、特写、现场连线、记者手记、采访札记、调查报道、篇版联动等多种形式展现,连续集中刊发一系列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重点报道,生动展现新气象,充分反映新作为,唱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新时代贵州发展最强音。

媒体记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采访团成员向全省新闻战线发出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书写奋斗史诗决战脱贫攻坚》倡议书。来自省内媒体的新闻记者以及部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学生等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熊莺 张玥)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书写奋斗史诗决战脱贫攻坚》倡议书

    转折之城,灰砖小楼,万绪定盘,遵义会议开启了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进程。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诞生,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70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回望历史,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伴随着伟大祖国前进的步伐,贵州各项事业迅速发展,经济实力极大提升,发展活力极大激发,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极大提高。这是一条70年的长路,一头连着满目苍夷、百废待兴的贵州,一头连着富裕安康的广阔道路,连着焕发出勃勃生机的贵州,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这是一段70年的时光,历经了贫困短缺、温饱不足,有风雨,更有奋斗。砥砺前行中,有蓬勃的韶华时光,有收获的硕果满盈,更有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伟力。

    奋斗无止境,前进无终点。时光的年轮来到新中国成立70年的重要节点,全面小康的征程制胜于此,脱贫攻坚的战斗决战在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今天,我们从春的四月出发,去探索贵州人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站在遵义会议会址,不禁心潮澎湃,顿感重托在肩、责任满满。在这里,我们向全省媒体同行发出倡议:

    一、争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主题宣传排头兵。从遵义出发,我们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弘扬优良传统,用手中的笔、镜头、话筒礼赞新中国、描绘新时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饱含热情、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好蹲点调研采访实践,用生动事例、鲜活话语展现70年辉煌成就,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汇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争当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践行者。从遵义出发,我们将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锤炼“四力”,发扬“脚板底下出新闻”的好传统,深入基层一线“抓活鱼”,访民情、听民意、传民声,从火热社会实践中发掘素材,从群众生产生活中发现选题,在田间地头、社区厂矿、革命老区、改革阵地、开放前沿扎下新闻业务之根、人生价值之根、为民情怀之根。我们将深入实践,通过“脚力”的勤快深入、“眼力”的广大精微、“脑力”的深思熟虑、“笔力”的表达呈现,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让报道吸引人、打动人,传得开、传得远。

    三、争当守正创新融合传播主力军。从遵义出发,我们将践行媒体融合的历史使命,带头落实“6个100%”,建设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四全”媒体,尽展“十八般武艺”,将媒体融合的效果最大程度地运用到此次大型主题采访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移动优先,强化交流互动,通过精细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策划推出短视频、H5移动直播等新媒体产品,形成多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矩阵,切实提升主题报道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代在呼唤,人民在期待,让我们铿锵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让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书写不负伟大时代的故事,唱响新时代贵州最强音。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贵州省“四力”“四全”建设

    大型主题采访实践活动采访团成员

    2019年4月17日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86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