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提供了对话平台——访《今日白俄罗斯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茹克
2019年04月19日 14:33: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明斯克4月19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提供了对话平台——访《今日白俄罗斯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茹克

  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李佳

  《今日白俄罗斯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德米特里·茹克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拥有不同传统和文化的世界各国提供了对话平台,人们能够通过这一平台找到发展方案,这对于维护世界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茹克表示,“一带一路”包含经济、人文等多方面的合作内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无论是大国还是小国,都“不会被强加某种利益或模式,而是将得到能够促进经济发展的支持和机制”。

  茹克认为,目前世界上正在形成新型国际关系,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找到一种各国间开展合作的新模式。

  谈到白俄罗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话题,茹克说,白中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发展,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基础。白俄罗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除了能够扩大对外贸易,还有助于将本国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共同推动落实该倡议。

  他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智库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智库间的定期交流机制可以帮助人们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同时,“智库交流让各国智库间增强了解,有助于各国避免犯错和产生不必要的冲突”。

  茹克表示,媒体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积极宣介“一带一路”倡议能够提高人们对于该倡议的关注度,了解这一倡议的实质,吸引更多方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也有助于成功推动落实该倡议。

  据他介绍,《今日白俄罗斯报》报社作为一家大型传媒集团,在人口不足1000万的白俄罗斯具有巨大舆论影响力。“我们报社非常重视有关‘一带一路’话题的各类报道,因为白俄罗斯的读者确实对这一话题感兴趣。”谈到不久后将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茹克说,他期待见到老朋友和媒体及智库同行。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9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