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交流资源数据管理与应用
2019年04月25日 15:00:1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闻出版业资源数据管理与应用交流会日前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以“构建关联体系 共享数据服务 提升资源价值”为主题,聚集了阿里研究中心、中金易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技术公司及行业相关单位,共同探索行业资源数据的管理、共享与应用,从而提升内容资源价值,促进出版融合发展。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炬在会上表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作为ISLI标准注册推广机构,承担着新闻出版元数据注册与应用平台的建设任务。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出版行业面临着内容资源不安全、市场主体地位丢失、中小出版社利益难以保障等问题。深圳市天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滕曦羿认为,实施ISLI标准应用,有助于出版单位创新商业模式。图片、文本、音频、视频等多媒体资源可通过ISLI数字化生产系统形成MPR出版物、数字媒体文件和ISLI电子书等,满足一次制作、导出多种内容产品形态的需要。

    数据是可再生资源,本质是生产资料,大数据已成为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中金易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朱济顺表示,出版发行行业大数据服务平台使用核心算法,有助于出版发行行业实现选题精准化、内容数字化、读者客户化、传播多样化等目标。通过平台可及时掌握我情、行情、商情、客情,打通供应链,造就出版机构、发行中盘、智慧门店之间的智慧供应链。

    交流会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ISLI注册中心共同主办。(记者黄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08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