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国广记者蹲点调研录
2019年05月10日 15:33:49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打印 关闭 

    3月底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80多位多语种记者赴祖国各地开始“壮丽70周年 奋斗新时代”的大型主题调研采访。从西北沙漠边陲小城到东南海港,从东北老工业基地到西南长江边上小城,他们用手中的镜头、录音机,记录下一幕幕时代发展的生动画卷。

    “赶考”永远在路上

    地点: 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及附近村庄

    采访者:骆红秉、乔全兴、王蕾、张威伟、李峰、彭思敏

    首批蹲点采访记者在中共领导人“赶考”的起点——西柏坡开始。在西柏坡及附近的南文都村,记者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成果。土路变成柏油路,垃圾场变成鱼塘,贴着瓷砖的崭新民居,山沟沟里一个个绿色、整洁的村庄让人留恋忘返。旅游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吸引大批曾经外出打工的青年回乡村安居创业。70年光辉岁月,革命老区的人们,真切感受到了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

    记者乔全兴采访河北平山县孟堡村林蛙养殖技术负责人吴保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4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