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传统节日中的中国魅力
2019年05月10日 16:03:5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节日代代相传,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每一个节日中国人都热烈又真诚地对待着。由五洲传播中心、企鹅影视联合出品,国家地理联合制作的大型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纪录片《佳节》所展现的,正是那些我们所熟悉但却不一定了解的节日。据悉,该片将于5月11日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国家地理海外同步播出。并将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举办期间,参加“亚洲影视周”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展映。

宣传海报

    《佳节》以时间为线,三集节目分别以“春望”“秋思”和“冬聚”为题,重点表现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元宵节六大中国传统节日。

    其中,首集《春望》将镜头对准甘肃天水、香港太平清醮以及浙江丽水小佐村和福建湄洲的妈祖祭祀的节庆活动;人们在节气时令的更替中慎终追远,回望先祖。第二集《秋思》以七夕节、中秋节和重阳节为中心,着重讲述关于思念和爱的故事,中国人对亲人的思念、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自然的崇敬,以及对爱情的期盼,在节日的仪式、庆典中弥散、传递。第三集《冬聚》主要讲述春节团聚的亲情故事,在中国各地欢庆团圆的热烈氛围之中,展现的是文化与家庭凝聚力,以及社会与家国和谐兴旺的理念。(张雪娇)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48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