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分论坛:和谐交融 增进互信
2019年05月16日 08:46:31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5月15日下午,在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分论坛上,与会嘉宾正在认真聆听发言。记者 张慧中摄

  在琵琶、阮等乐器的伴奏下,在各国经典诗歌的朗诵声中,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分论坛以别具一格的形式开场。

  “亚洲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这片辽阔而古老的土地上,众多古老文明交相辉映,对世界历史进程产生了重要影响,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了卓越而独特的贡献。”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表示,深化媒体合作,推动文明对话,是区域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的重要内容,必将为亚洲地区和亚洲文明的繁荣发展提供助力。

  “‘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思想文化交流,让不同文化和谐交融,互学互鉴。”菲律宾新闻部部长马丁·安达纳尔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对于亚洲文明的传播和交流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国务秘书赫·隆巴尔迪认为,今天,人类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知识和技术进步,通信技术的发展,为媒体融合提供了战略机遇,亚洲和拉美媒体可以携手打造平等、多样和友好的沟通平台,推动各国文化交流互动。

  在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看来,媒体既是对话的载体,也是对话的产物,要致力培养能够接受、尊重不同文化和传统的受众,这将有助于在当今世界构建和平与宽容的氛围。

  增强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促进不同文明的相互了解,有助于我们保持对不同文化的尊重,加强合作,促进共同繁荣,柬埔寨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表示:“今天的会议将成为我们相互理解的基础,助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张慧中)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62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