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化名家深入南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09:44:1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5月12日至15日,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深入南宁市基层一线,开展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由7名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组成的活动第一小组,通过面对面交流、文艺创作知识培训、现场互动帮扶等方式,指导南宁市基层干部群众开展新闻宣传、文艺创作、乡村文化等方面工作,全面增强南宁市基层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5月12日,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甘毅为组长的活动第一小组,与南宁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业务骨干和基层代表开展了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四力’出精品,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文化沙龙。甘毅以富有“靠乔木,有饭吃”和“第一支笔”美誉的胡乔木故事以及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今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指出首府宣传思想工作要坚定政治方向、牢记使命任务,顺应全媒体时代潮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用心用情用功讲好南宁故事,传播好南宁声音,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主题文化沙龙上交流热烈,参会的南宁市基层代表深受鼓舞。南宁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海云表示,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紧贴基层需求,扎得深,接地气,勇创新,见实效,南宁日报作为首府主流媒体,要从中汲取养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踩准步、跟上点、搭上车,内塑精神、外树形象,在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下功夫。南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龙颜悦表示,要以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自觉增强“四力”,做到身到、心到、情到,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随着文化沙龙的深入进行,大家彼此思想碰撞、情绪高昂,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国家一级演员陈春燕引领下,共同唱响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

    第一小组成员还先后来到南宁广播电视台、南宁日报社和横县融媒体中心,考察老友云、南宁云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了解和指导南宁市媒体融合发展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横县融媒体中心作为中宣部重点联系推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全国、全区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大力推动融媒体中心全域融合,实现了基层宣传工作机构的全面融合和新闻资源、政务资源、产业大数据的全面融通,打通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大家充分肯定南宁市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南宁市积极探索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新路子,在全区起到带动引领的作用。

    12日至15日,第一小组成员还先后深入横县、青秀区、江南区、宾阳县、上林县基层一线,与企业代表、基层文化工作者、非遗传承人等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互动,现场进行辅导,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62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