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2019年05月28日 15:50:2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三、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2018年,齐鲁晚报积极推动媒体转型融合,在此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部门“三审把关”不严不实,个别人员的政治意识不强、阵地意识不够、把关能力不足、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齐鲁晚报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1.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融合转型保驾护航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决破除重业务、轻党建的“两张皮”现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创新党建形式,让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实起来、活起来。以建设标准化党支部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规范性。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守好阵地,把好关口,以“铁的纪律、钢的执行”为融合转型保驾护航。

    2.加强报网端微平台管理

    针对齐鲁晚报网、齐鲁壹点各地方频道、各地方所属微博、微信出口较多的现状,要求各责任部门切实落实“三审把关”制度。所有新媒体稿件须在“三审把关”的基础上由总部审读委加审后方可发布。地方事业部定期抽查各记者站“三审把关”记录。违反规定出现问题的,从严处理。  

    四、今后努力方向

    2019年,齐鲁晚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工作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以“构建全新影响力”为目标,紧紧围绕融合转型战略,立足智能化内容生产和智能化大数据应用两个工作重心,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全面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全力迈向新型智能传媒。

    1.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牢牢守好舆论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政治家办报,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建立内容传播大格局,提高舆论引导新水平,探索叙事方式新特色。

    2.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报道

    精心策划、高标准生产、全媒体呈现,围绕70载的辉煌成就,立足山东实际,精彩的作品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报道。报道将践行“四力”,聚焦普通人的活动感受,做好文章和活动两条主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加快一体化,真正实现“融为一体,而为一

    围绕建设新型智能传媒这个基本目标,加快搭建齐鲁壹点和大数据应用两大平台,加快一体化运营,全面推进内容融合、功能融合、人员融合、资源融合、观念融合。把主力军向主阵地转移,加快以齐鲁壹点为核心的新媒体跨越式发展。推动经营的数字化转型,加快大数据应用步伐。淘汰落后产能,资源向优质的、独特的内容和平台倾斜。

    4.到基层去,以强“四力提“四力

    按照新闻报道“处于中心工作之中要求,做好“三重一大报道。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工作重心,擦亮齐鲁品牌,切实提高新闻的传播力,多创作富有时代特色、影响力大的新闻精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精干采编力量,深入沂蒙老区、深入基层一线,采写“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的新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3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