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社南京“四力”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19年05月29日 09:19:48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日报社在江苏省全省第二个、南京市首个“四力”教育实践基地,5月27日在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景明佳园社区揭牌。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山、铁心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荣飞,以及新华日报社南京分社、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中国(南京)软件谷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新华日报社南京分社将与景明佳园社区所在的铁心桥街道、雨花台区,就社区文化挖掘、社区氛围营造、智库资源链接、党建工作交流、新闻宣传帮扶、记者“四力”教育实践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今年5月11日,新华日报社在全省宣传系统率先成立“四力”教育实践基地,并且将首个基地设在了苏州光福太湖渔港村。此次南京基地挂牌,标志着“四力”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由点到面全面铺开。

    景明佳园是南京市第一个大型解困经济适用房社区,位于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从成立社区居委会,到今天发展成近2万人的大型城市社区,15年来,社区把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摆在首要位置,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特色品牌,蹚出了一条多元共治、共建共享的“幸福之路”。涌现出盲人冠军义捐金牌、“景阿姨”工作室等感人事迹,曾经矛盾复杂、乱象丛生的经适房小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先后获评省和谐示范社区、省文明社区等荣誉。挂牌仪式上,景明佳园“红旗广场”同时奠基,社区群众自编自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谢幕。

    基地挂牌后,新华日报社南京分社还将结合景明佳园的资源禀赋以及居民群众实际需求,策划实施一系列正能量、接地气的线下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帮助打造社区红色文化客厅和区域精神文明地标,让“四力”教育实践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王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8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