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战线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提高“四力”专题培训班
2019年05月31日 10:26: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由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市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举办的深圳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提高“四力”专题培训班5月30日举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分别为深圳新闻工作者做了精彩的讲座。

    王冬梅以《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为题,重点讲解了新闻工作者如何统筹把握“脑力、笔力、脚力、眼力”与“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辩证关系,如何在国际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以及怎样选择切入点等。她还用许多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优秀案例,讲述了在国际传播中把握时效度,将“硬主题”寓于“软作品”之中,做“看不见的宣传”等方式方法。程曼丽教授以《新的国际关系格局下的中国对外传播》为题,系统地梳理了国家战略传播的架构,中国对外传播的发展特征及在国际关系新格局下,新闻工作者应如何做好对外新闻传播工作。

    来自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所属媒体采编系统的业务骨干;各区广电中心负责人;证券时报、深圳侨报、蛇口消息报、蛇口电视台采编骨干等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示,两位老师的课程围绕最新国际舆情,系统讲授了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的新思想和新方法,及时有效地增强了深圳新闻人对做好国际传播、提高“四力”的认知,开阔了思路、学习了方法。两位老师还结合深圳的特点,启发深圳新闻工作者讲好深圳故事,向世界展示深圳模式,并举例提出“深圳发展,怎样处理快与好的关系”等多个对外传播的选题供大家参考,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讲座有新意、有收获,受益匪浅。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04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