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媒体融合 增强“四力”实践 2019中国晚协会长会议在苏州召开
2019年06月18日 09:45:04  来源: 姑苏晚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在媒体融合的时代课题下,传统媒体怎样在转型中走得更好、更远?有哪些值得推广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在6月14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晚协苏州会长会议上,来自《羊城晚报》《新民晚报》《北京晚报》等全国晚报系统的大咖们共同探讨了新媒体生态下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羊城晚报不只是报纸

    更是立体传播平台

    刘海陵(羊城晚报社社长):

    从报纸到平台提供“一站式”新闻传播服务,打造独具岭南文化特色的新型现代文化传播集团,羊城晚报早已不只是一张报纸,而是一个立体传播平台。

    近年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步伐,大力实施“一手抓报纸改革,一手抓新媒体创新”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中央厨房建设,优先发展移动端,加速推进新闻主阵地从纸媒向移动传播平台的转变。通过近几年的媒体融合实践,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实现了几个方面的观念转变:由单一的传统报纸向立体的互联网平台转变;由单向的灌输式传播向多极的互动传播转变;实施双轮驱动,在做精传统媒体同时,做大做强新兴媒体;立足文化资讯主业,拓展关联业态产业。

    同时,依托文化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我们还在产业园区建设这一路径上发力。羊城创意产业园已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科技+金融+双创融合”发展模式,为羊城晚报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2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