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1版

最高礼遇欢迎最珍贵的客人

武汉大学邀抗疫医护人员赏樱

2021-03-14 07:32:01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1版

  3月13日,广东援鄂医疗队成员梁仕凤带着孩子来到武汉大学赏樱游玩。

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春回大地,樱花树下,英雄归来。13日,武汉大学举办援鄂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来自全国各地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近1.2万人赴约赏樱。

  “在珞珈山最美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最珍贵的客人。”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在欢迎仪式上激动地说,去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场景历历在目,武大更不会忘记去年做出的庄重承诺:樱花盛开时,邀请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家人一起来武大看樱花。

  此次,武汉大学拿出“最高礼遇”设置医护人员赏樱专场。书写着“向抗疫英雄致敬”的拱门高架,红毯平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抗疫英雄们穿过拱门,走上红毯,在签名墙上写下美好的祝福。

  “我结婚都没走过红毯,武大太热情了,给我们的待遇太高了!”雷神山医院副院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说。据尚东回忆,抗疫期间,辽宁医疗队千余名医护人员到武汉时,有人甚至做好了“壮士一去不复还”的心理准备。“而今天我们再到武汉,感受非常不一样,‘战友们’能在珞珈山共叙风雨同舟情,心情激动,令人感慨。”

  为了筹备赏樱专场,武大师生志愿者踊跃报名。武大从1500余名报名者中,选出第一批81名教职工、600名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为抗疫英雄们提供专人专程接待服务,并全程讲解。学校还设置了许多志愿服务点,为抗疫英雄们提供饮水、拍照等服务。

  武大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石立特作为志愿者,忙了一上午。她说:“感谢抗疫医护人员为武汉拼过命!这次,我们能为他们服务,很荣幸!”

  记者看到,每一位赏樱医护人员都领到了一个特殊的礼包,其中有武大特制的抗疫胸章、专场演出入场券、武大食堂餐券和赏樱路线图等。

  “陈彦然,我现在武大赏樱,你要加油哦!几年后,我们在这里相见!”安徽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周国红再次向仍在读中学的女儿喊话,为女儿加油鼓劲。

  曾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朱畴文表示略感遗憾。由于工作原因,他的很多同事、“战友”这次未能回到武汉赏樱。

  “武大一定会兑现连续三年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的承诺,请抗疫医护人员放心。”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回应道。

  掌声雷动,春光正好。

(记者李伟)

新华社武汉3月13日电

责任编辑: 李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