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飞龙”“飞獴”“飞豹”“快狼”……多种“野兽”亮相珠海航展

2018年11月07日 21:28: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1月7日电(记者胡喆 荆淮侨)在第12届中国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携全空域防空体系——“飞龙”“飞獴”“飞豹”“快狼”四大品牌以及地地导弹品牌“野牛” 集体亮相。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新闻发言人杨笔豪介绍,该院外贸产品共有5个系列,分别是“飞龙”FD、“飞獴”FM、“飞豹”FL、“快狼”QW和“野牛”B6系列,分别用龙、獴、豹、狼和野牛五种形象表示。

  “飞龙”FD,即Flying Dragon。龙在中国古代代表至高无上的王权,远程防空导弹“飞龙”寓意该系列导弹对空域的绝对掌控,是名副其实的空中王者,犯我领空者,虽远必诛。

  “飞獴”FM,即Flying Mengoose。獴,机敏灵活,善于制服致命的毒蛇。面对空中攻击,中近程防空导弹“飞獴”系列可迅速反应、一招制敌。

  “飞豹”FL,即Flying Leopard。快如闪电的猎豹迅猛猎杀处于视野范围内的猎物。末端防空导弹“飞豹”系列正如猎豹一般反应迅速、机动迅猛,可边行进边锁定,快速打击目标。

  “快狼”QW,即Quick Wolf。野外徘徊的孤狼,拥有鬼魅一般的身影,随时在寻找猎杀时机。便携式防空导弹“快狼”系列能实现单兵作战,并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可快、准、狠,出其不意地消灭目标。

  “野牛”B,即Buffalo。野牛壮硕强悍,以排山倒海之势杀向敌人。所向披靡的战术地地导弹“野牛”系列攻击力强、杀伤力大、难以防御,可迅速打击敌人有生力量或摧毁敌人指挥系统。

  据了解,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此次展出的是这5个系列的主打明星产品。其中“飞龙”派出的是远程防空导弹武器FD-2000,“飞獴”是中近程防空导弹“三剑客”FM-3000、FM-2000和FM-90,“飞豹”是轻型末端防空导弹FL-3000N和FL-2000C,“快狼”是便携式防空导弹QW-12和QW-2,“野牛”是战术近程地地导弹B611MR。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67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