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留给孩子的爱心贴纸

2019年03月24日 17:31:0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武警部队官兵帮助小学维修桌椅。陈峰 摄

    新华社南京3月24日电题:留给孩子的爱心贴纸

    刘新、杨启鹏、汪光宝、沙子钺

    “同学们:不要惊慌,不要害怕,叔叔一直在你们身边守护你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离开陈家港镇中心小学,参与处置“3·21”爆炸事故的武警战士们把一张张手写的小纸条,贴在了教室的黑板和课桌上。

    作为陈家港镇唯一的中心小学,陈家港镇中心小学距事发点直线距离不超过三公里。

    “爆炸发生时,我正在给班里的孩子们讲练习册。”小学二年级6班数学老师杜鹃说,“老师们有序把孩子们疏散到了操场上,不久后接上级安排,学校要暂时停课。”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协调安排下,这里成为了参与处置“3·21”爆炸事故武警部队的驻扎地。根据教育部门的安排,25日小学就要复课。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武警救援部队决定立即转移住地。

    即将离开学校,战士们想到最多的还是孩子。他们听学校的老师说,爆炸发生时,不少孩子都受到了惊吓。“让孩子们安心学习生活”,成为了官兵们一致的心愿。

    怎样做才能够表达官兵们的心愿?

    武警部队盐城支队政委徐恒俊提议,我们借宿在学校里,就向孩子们表达我们谢意,留下我们的爱心吧。

    武警战士们纷纷赞同,给孩子们留爱心小贴纸的活动就这样开始。

    “老师:离开的比较仓促,卫生已尽力打扫。”

    “小朋友们,你们安心学习”

    ……一张张小贴纸写满了武警战士们的心语,贴在了教室黑板和课桌上。

    转移过程中。战士们以班为单位,主动打扫校舍卫生,将座椅板凳放回原位,帮助维修室内设施。他们有的还来到学校食堂和厕所,协助志愿者清理卫生。

    清扫中,在一个课桌抽屉里,有着6年军龄李学浩的无意发现了一只被孩子留下的小仓鼠。他急忙找来面包屑和水,替孩子照顾起这只三天没有进食的“宠物”。还给孩子留下了纸条:“小朋友,你的‘宝贝儿’我帮你照顾好了,要记得好好学习哦!”

    在另一个教室里,指导员罗佑通则把五块钱和一张小纸条,夹到了一位孩子的笔记本中。纸条上写着:“同学你好,叔叔来的匆忙,没带笔记本,用了你几页纸,叔叔深感抱歉,请收下我的歉意!”

    武警江苏总队副参谋长李念民说:“后续的任务还很重,但灾区人民给我们的爱心就是我们不竭的动力。我们会努力施救,科学施救,不辜负灾区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09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