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06 19:44:15
来源:新华网

《经典里的中国智慧——平“语”近人(国际版)》(第一季)上线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策划制作的特别节目《经典里的中国智慧——平“语”近人(国际版)》(第一季)6日起上线。节目邀请8位了解中国国情、在相应领域有所见解的外籍嘉宾作为“对话者”,与主持人一起,共同探讨并分享对“平‘语’典故”的见解。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介绍,节目第一季共9集,聚焦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创新、对外开放、抗疫、反腐、教育扶贫、奋斗、立志等九大话题,特别聚焦海外年轻受众关心的“人与自然、以人为本、信守承诺、奋斗梦想”等关键词,据此选取9个习近平的讲话原声与用典,通过“中西对话”的形式,将“平‘语’典故”置于主持人与外籍嘉宾对话的场景化设问、中西对话以及情景故事三个释义层次中,并关联西方相似典故,从海外受众的角度阐释相关议题下的中国文化、中国典故和中国智慧。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41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