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拍摄的12张震撼人心的宇宙照片(图)

2016年06月19日 10:36:34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恒星工厂(NASA、ESA、STScI和AURA卫星提供)

  为了庆祝哈勃的24岁生日,科学家们发布了这张猴头星云(Monkey Head Nebula)的图片,其距地球6400光年,以“造星工厂”而闻名。NASA称,猴头星云的主要成分为氢气,它被炽热恒星喷射的紫外线所隔离。

  为宇宙“照相”只是哈勃取得的非凡成就的一部分,从更深层上来说,哈勃望远镜的观测改变了我们对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领域里几乎每一项研究内容的看法,但哈勃望远镜也在慢慢老去。

  2009年,宇航员对哈勃望远镜进行了最后一次维修,预计它可以一直工作到2020年左右。之后,它将会落入地球大气层烧毁,以一团荣耀之光的形式结束其辉煌的使命。

  NASA造价高达88亿美元、万众瞩目的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计划于2018年发射,它将接替哈勃。而且,它工作在红外波段这一不同的波长上,这将使得它能观测到此前无法看到的低温和多尘天体的惊人细节,让天文学家能进一步深入太空并回溯时间。(记者 刘 霞 综合外电)

|<<   上一页 11 12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07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