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面包房推蟋蟀粉做的面包 要不要试试?
2017-11-25 06:4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芬兰一家面包房24日开始销售蟋蟀粉做的面包,称这是世界上首款蟋蟀面包。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泽面包房先在首都赫尔辛基推出这款长面包。每个面包含约70只蟋蟀。它们经干燥研磨后与面粉、小麦等混合,最终制成的面包蛋白质含量高于普通小麦面包。有人试吃后说,这款面包和普通面包口感差不多。

  产品研发部门主管尤哈尼·西巴科夫介绍,他们去年夏天就在琢磨制作蟋蟀面包。本月早些时候,芬兰政府取消可食用昆虫销售禁令,他们因此得以推出这款面包,希望有助于解决全球饥饿问题。

  面包房说,店内蟋蟀粉进口自荷兰,因此面包限量供应。它眼下着手在当地寻找蟋蟀供应商。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2013年启动项目,鼓励培育和消费可食用昆虫。在欧洲,英国、荷兰、比利时、奥地利和丹麦已批准销售可食用昆虫。(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9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