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美好未来在前方——党的十八大代表会前抒怀
2012年11月07日 11:07:4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初雪刚过,首都北京暖阳高耀,处处充盈着迎接盛会的喜庆气氛。

    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前夕,新华社记者走近各地党代表,记录下他们开拓奋进的壮志雄心,和对未来的信心与期盼。

    “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当冬日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美丽的玉树大草原,结古镇一座座新建成的医院、学校,一排排充满浓郁藏族风情的民居沐浴在温暖的晨光里。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结古镇扎西大同村,走进三社刚刚建好的农牧民新村,党的十八大代表、三社社长才哇向记者指引着一排排错落有致、绿底蓝花的藏式民居,讲解着房檐上雕刻的五彩藏式图案。

    在两年多前的那场地震中,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扎西大同村遭受重创。才哇强忍住失去3位亲人的悲痛,组织大家抢救废墟下的村民。

    两年多来,在才哇和村两委干部带领下,村里恢复成立了牧场合作社,建起了青稞面粉生产厂、综合砂厂和砖厂,村集体经济搞得红红火火。

    才哇说,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当地干部群众和援建大军迅速完成救灾和重建任务,在这次大会上,他一定要代表玉树群众说出他们的心里话——感恩、自强。

    临来北京前,看着已经搬进新居的村民们,才哇兴奋地谋划着未来。“党的十八大将为国家发展进步描绘新的蓝图,相信也会给扎西大同村带来福音,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

    在河南省范县白衣阁乡北街村,村民们自发为87岁的党代表李文祥送行:“李老是战斗英雄,也是俺北街村的骄傲。”

    济南战役中获得的二等功勋章、淮海战役中获得的特等功勋章、进军福建时获得的一等功勋章、渡江战役中获得的荣誉勋章、被评为战斗模范的证书……一个个荣誉,记录着李文祥老人走过的峥嵘岁月。

    而今,他的崭新身份是党的十八大代表。

    取消农业税、全免学杂费、普及新农合、扩大新农保……李文祥说,近年来,一系列惠民政策暖人心,现在农民种地不交税,还能领补贴,家里困难还能申请政府低保,这都是党的政策好。

    英雄不老,情怀依旧。在李文祥老人看来,虽然现在的日子跟从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但相比发达地区,这里的发展仍需快马加鞭。

    出席盛会,李文祥心里充满激动与喜悦,对家乡发展更充满新希望:村里办起更多企业,乡亲们能增加收入,过上“旱涝保收”的日子;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快,农民搬进新楼房……

    “只要团结一心跟党走,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富强,百姓的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他说。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杨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