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十八大代表戴玉林:把丹东打造成东北东部的物流大通道
2012年11月11日 16:40:1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10日,十八大代表、丹东市委书记戴玉林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新华网 李非 摄

10日,十八大代表、丹东市委书记戴玉林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新华网 李非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张晋龙)“宽甸满族自治县将作为试点进行‘绿色GDP’考核,生态文明建设将成为官员政绩考核最主要的指标。”十八大代表、丹东市委书记戴玉林10日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透露。

    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戴玉林非常赞同这一论述,他说,生态文明建设关乎子孙万代,是最大的民生。目前,丹东已经确认“生态文明立市,旅游产业强市”为全市发展思路,丹东有条件也有能力率先把生态文明建设搞好。

    今年,丹东市获得“国家级园林城市”称号,戴玉林表示丹东将继续在提高森林覆盖率、河流治理以及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公厕改造等方面加大力度,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环境质量。

    生态环境的优化为丹东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储备。2014年丹东与沈阳、大连之间的高速铁路也将建成通车。戴玉林表示,要构建东北地区12个市的旅游联盟,让游客不仅仅在丹东旅游,同时还可以便捷地到达大连、通化、延吉等其他旅游目的地。

    戴玉林还透露,中朝合作建设的第一座公路大桥将在2014年建成。丹东作为中国乃至其他国家人士进出朝鲜的桥头堡地位也将更加稳固。

    丹东有沿江、沿海、沿边“三沿”的独特区位优势,如何让这一优势转化为丹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一直是戴玉林思考的问题。

    “通化一吨煤到丹东的运费比运到营口节省十块钱,要是一亿吨,就能节省10个亿。”戴玉林表示,借助丹东港的区位优势,丹东有望打造成为东北东部地区的物流大通道。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辽宁沿海经济带两大战略的深入,丹东港在航道、环境承载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将愈发凸显。

分享到:
( 编辑: 杨新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