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新华社十八大代表手记:结束语里听心声
2012年11月12日 23:53: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慎海雄)“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十八大报告的这句结束语,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记者在对照十六大、十七大报告时,发现三份报告的结束语极为相似:

    十六大报告的结束语是:“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十七大报告的结束语是:“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这三句朴实无华的语言,道出了一个始终一心为民的政党的坚定信念: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这,正是我们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三份报告的结束语一脉相承,让人感到我们党的目标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是那么的一致。”上海团的焦扬代表说,“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的终极目标始终不渝,为人民谋福祉的宗旨信念坚定不移,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许多代表谈到,过去的10年可以说是民生改善最快、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10年。在十六大、十七大确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十八大明确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这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的行动纲领上的集中体现。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钱中兵 )